咯咯咯鸽子

屏麻了

高三,狗都不念!1.02“不想让大家失望”(下)

#师生/兄妹小圈文学

#无拍所以没怎么打tag

#书接上回

双更!快夸我!虽然还是没拍到

———————

“楚老师,今天打算提问哪位幸运嘉宾呐?”

 

“提问嘛,准备问课代表吧。怎么了?”楚江对王成君知道这事也不太好奇。

 

“你别问王成安就行,她没写作业,跟我请假但是没名额了,我没准。她肯定没写。你问了她不会,多伤和气啊。”

 

“那你这可不地道啊,这可是你亲妹妹。不是,那你准谁的假,占了这个名额啊?”


“杜嘉懿。这孩子物理差点事嘛。再说她这请假理由我也没法拒绝。”


“大公无私,大义灭亲。”楚江拱了拱手,笑着说“那既然练习机会你给不了,我就让她当堂做得了。”


“她八成不会做,到时候这多尴尬啊。还浪费大家时间。”


“这你就不懂了吧。她肯定会,没写也会。我的弟子我当然有把握。”

 

“得了吧,她高一的时候物理可就考60出头。”


最终两位老师打赌两百块,赌王成安会不会这题。王成安当然对此一无所知,否则也不会站起来就“我不会”了。

 

 



楚江前脚从前门进了教室,王成君后脚就从后门进了教室。

王成安抽出试卷放到桌子上,开始眼观鼻鼻观心,内心祈祷不要被点到。因为她只有思路,也不知道能不能算出来。

 

结果哪壶不开提哪壶,楚江果然把她薅起来了。杜嘉懿赶紧挺起腰板,把自己的试卷往两人中间推了推,希望能给点帮助。


没想到王成安立起来,也不拿自己的卷子,直言到:“对不起老师,我还没写。”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坐在教室后排的王成君看热闹不嫌事大,笑眯眯看着楚江,一副拿钱来的表情。

 

 

楚江尴尬了一秒,但凭着优秀青年教师的经验很快盖了过去。

“没事,我看好多同学也没怎么写。没关系,这道题确实有点难度,第一问不用讲,我们来一起分析一下第二问吧。”

 

“至少题看了吧?来,给个思路。”

楚江语气很平静,甚至有点循循善诱。他也不看站着的王成安,只看手里的题。

但是王成安不敢继续说她不会,毕竟还从没有人把楚江惹毛了,因此大家都不知道他生气的阈值在哪,也不知道会是什么后果。

王成安只觉得教室里的气压都低了,她敏锐的感觉到自己离楚江生气的活化能不远了,只能把刚刚在操场上想到了全说了。

 

楚江在黑板上写,她拿着笔在底下算,等楚江写完了,她也算完了。

 

“答案是六十四分之九十一π。”说完王成安低下头看了一眼,杜嘉懿也算的这个数,心里长出一口气。楚江让她坐下了,并叫她下了课出来一下。

 

 

下了课王成安还惊魂未定。

“兄弟们,我感觉下一秒楚老师就要爆炸了,我真的,我当时魂不附体了已经。他越笑,我越害怕。”

王成宇拍了拍她的桌子:“还魂吧赶紧,楚老师还叫你下课出去呢,还不赶紧去?”

 

王成安小跑着跟了出去。楚江和王成君正在教室外面交谈,见她出来,笑呵呵地也不恼。

这倒把王成安吓了一跳,但是又觉得,不会吧,您二位不会要一起骂我吧?不会吧不会吧?于是硬着头皮打了个招呼。

 

“输的人要跟你聊聊,我先去我们班上课了。”楚江还在笑。

 

王成君:“上你的课去吧。来,不是没写吗,怎么又会了?”

 

“我课间操在操场上跑步的时候想的。”

 

“那开始怎么说不会呢?”

 

“害,不敢确定呗,本来想回来之后算一下的,但是——”

 

王成安想了想,没提摔了跤去医务室的事情。倒是王成君好像闻着她身上一股消毒水味儿,低头一看裤子破了,就问了句:“裤子怎么破了?”

 

“这,跑步没注意,摔了。”

 

“边跑步边做题,注意力不集中,摔了?”

 

“嗯......”

 

王成君叹了口气:“不会就不会了,没写就没写吧。这样要是摔坏了怎么办?”

 

为了写这道题膝盖磕得流血,当时倒不觉得疼,反倒是涂了药之后一直有隐隐的刺痛。这些事都是机缘巧合,又不是她故意的,那点委屈涌上心头,王成安眼眶一热,又赶紧眨巴眨巴眼睛,说:

“昨天英语老师叫我多跟嘉懿学习,您那天也叫我多跟同桌学习。但是我请假请晚了,就只能这样学习嘛。”

 

 

“王成安,你是不是有病?”

 

走廊里路过的同学不禁被这音量吸引了视线。

王成君接着只好压了声音,继续说:“你跟别人这样比做什么?磕掉了门牙怎么办?”

 


“我已经叫您失望了,免不了也叫英语老师觉得我不思进取。我不想让所有人都对我失望,但我又没那么大本事,东施效颦,让您见笑了。”

“要上课了,我先回去了。老师再见。让您亏了200块,真不好意思。”

 


“你这是哪门子的邪气?”

王成君觉得有点生气,又有点好笑,此外还有点心疼。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