咯咯咯鸽子

屏麻了

高三,狗都不念!1.01

# 师生/兄妹小圈文学


一模结束,时间转眼到了四月。成绩发下来当天,正是双生子的生日。

午休结束,王成安从宿舍溜达到教室,正看见她哥椅子上放着个盒子。看热闹不嫌事大,她伸着脑袋看了眼,瞧着上面还贴这张纸条,写着生日快乐。心里啧啧两声,扭头回了自己座位。

 


试卷早就讲了,王成安知道自己七七八八错了多少题,虽然失误不算太多,但架不住每科都有一点,这加起来能有多少,排名能排哪去,她就不知道了。王成安晃晃脑袋回到座位上,开始写中午的数学题。

 


刚写了没三道题,她的好姐妹顾林生从教室后门跑进来,准备跟王成安分享八卦,为了坐着近就顺手把王成宇椅子上的袋子放到了他同桌杨小风的桌子上。

 

“成绩出来了,你猜你考了多少?”

 

“别卖关子了,快说,本来就写不完这题。对了,别光说我,你呢?”

 

“你26,我30。全年级的都在这呢,看看。”顾林生摸出手机,打开了一个文档,俩人把脑袋凑到一块儿看排名。

 

“诶,我说你,要不是数学少考了20分,也该进前十了吧?”

 

“话是这么说,我没那个命,我数学不好你又不是不知道。”

 

“班主任不是你大哥么?”

 

“话是这么说,但这个吧,题其实我也不是不会做,但就是算错了,那有什么办法?”


“说的也是,诶别提数学了,提到我就头大——”

 

俩人正窃窃私语,一条西装裤进入了视线。顾林生抬头一看,火速收了手机溜回了自己的座位,心想幸好是班主任不是年级主任。

 


王成君也没说什么,抬起手敲了敲王成安的桌子,后者抬起脑袋卖了个萌。他警告完了正要走,又突然看到杨小风桌子上的与书本文具格格不入的礼品袋,猜测着可能是生日礼物,便问王成安杨小风是不是也是今天过生日。

 


王成安哪知道杨小风什么时候生日,一边写着题,也没有脑子编什么谎话,实话实说最早是放在了王成宇桌子上的。

 



这时,王成安的同桌杜嘉懿做完了值日,在教室门口碰上了王成宇。说话间俩人正一起进了教室,看见的就是这幅画面。

 

王成君于是问王成宇是不是他的。

但他这是被送礼物,也并不知道是谁送的,一下子被问蒙了,说不知道。杜嘉懿刚要搭话,王成君却没给她机会,拍了拍王成宇说那我先保管了,然后扭头走了。

 

王成宇问王成安怎么回事,后者没好气道可能是你的迷妹送的吧,纸条上没看到名字。杜嘉懿皱着眉瘪着嘴,绕过王成安回了座位。而王成君走到门口,似乎想起了什么,转过头笑着跟王成宇说,放心,我不打开看。


 

王成宇更懵逼了。而王成安看杜嘉懿的表情,心想怎么感觉这个是杜嘉懿送的呢,如果不是也至少跟她有点关系;而王成宇这个傻小子可能还对此一无所知。但她急着做题,也没说什么。


她没想到,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友情为爱情破裂;杜嘉懿很可能因为这事跟她结下了梁子。

 

 


下午的班会课,王成君象征性地聊了两句一模成绩,就让大家写作业了。

 

“下午刚出的成绩,杜嘉懿已经把排名贴黑板上了,大家应该已经看到了吧?接下来我叫到的同学出来,其他同学继续学习。”

 

全班同学对比了隔壁实验班班主任楚江一张嘴犹如大江一般滔滔不绝,感慨班主任的仁慈,感谢写作业的时间,开始奋笔疾书。王成安也抓出一张卷子开始做,没想到第一个被叫的人是她。

 

 

 


教室外。


王成安跟王成君大眼瞪小眼。

 

“你就没啥要跟我说的吗?”

 

不是,你叫我出来,我哪知道要说啥?

“啊?说什么?您看,我这不也,在前三十吗?”

如果不是音量渐小,王成君就会骂她“你还挺理直气壮。

 

当然,他还是这么骂了。

“你还挺理直气壮,前三十了不起吗?中午来了也不好好学习。确实倒还挺关心成绩,那你也没关心出个第一名来呀?”

 

王成安心想我倒是想,我也没那个水平。于是默默不做声。

 

“你看看你中午这个题做的,又错了这么多,你知道高考一道题几分吗?禁得住这么错?”

“这回一模要不是你这些乱七八糟的错,能考多少名你知道吗?”

 

“前十呗,我中午看的。”

 

“看了也没用啊!你考了吗?”

 

王成安心想在这等着我呢,得,我不说话了,您骂,您骂。

 

“一天到晚就知道八卦,闲聊,能不能想想学习的事情?解决解决你那些问题?”

 

“能,下次一定,下次一定。”

 

王成君不用想也知道下次也不一定。

“得了,你也甭下次一定。以后的小测考试,扣多少分,当天下午来我办公室还,知道了吗?”

 

“啊?但我,我考试本来也考不了一百五啊。”

 

“那就按145算,或者全班成绩分布的90分位数。”

 

王成安知道这是讨价还价的极限了,只能答应,心里默默盘算以后小测就跟杜嘉懿对对答案。

考试她倒是有原则不抄袭,但小测又不是考试,就只在最后对一下答案罢了,不影响练习效果。虽然今天已经歇菜了,但是后面几天还有救。

 

 

吃了晚饭回来,王成安揣着中午的数学题上了楼去找王成君。

十六个小题错了三个罢了,这,也不多吧?但转念一想,这有十五分呢,再小乘了五也会变多。

到了办公室,不出意外,就王成君一个人在。

 

“这么早?你吃饭了吗?”

 

“吃了。”

 

“吃了什么这么快?食堂的空气吗?”

 

“也不是。就是,食堂的饭不好吃,所以吃得比较少。”

 

王成君很无语。“你不饿吗?”

 

“晚上早点回来也能多学一会儿嘛。反正晚上还有夜宵。”

 

“行吧。以后给你准备点东西带来吃。”王成君说着拉开了抽屉。

 

王成安一边答应,一边做心理建设“又不是没被打过”,不情不愿地把手伸出来。

 

 

“自己报数。”

“从一数到十五是幼儿园内容吧,不会算错吧?”

 

王成安心想都什么时候了,还在这开玩笑。如果可以,她倒愿意数完一就是十五。但还不得是发挥高三学生应有的数学水平数了15个数。

 

 

 

 

王成君把戒尺塞回抽屉,顺手摸出一小袋面包。

“可怜可怜你的胃,吃点东西吧。”

 

“可怜可怜我的手,不要这样对它吧。”王成安挤眉弄眼。

 

“别贫!再说,这也不由我做主,还得看你。”

 “免了一模的20下,算作生日礼物吧。”王成君说完笑眯眯的看着妹妹,后者觉得这个表情跟她爹特别像,像到心里发毛,赶紧脚底抹油似的溜了。



法不溯及既往,一模前也没说这个呀。得了便宜卖乖。王成安边走边在心里吐槽。



回了教室,王成安又想着幸好一模考试的不算,要不就原地去世了,直接送别可爱的小手。这一周还有四天,但是中午的数学题可以跟同桌对对答案嘛,在下次大考之前,应该大概可能会有所进步的。嗯,车到山前必有路,先度过这个周再说!

 

但是她忘了,这世上,多歧路,一不留神,就会掉坑。人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评论(2)

热度(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