咯咯咯鸽子

屏麻了

高三,狗都不念!1.02 “不想让大家都失望”上

#小圈文学

#本章无拍因此没怎么打tag

#书接上回

———————

王成安对杜嘉懿每天跳过她问王成宇问题苦不堪言。她心想我又不是不会,再说你又不是不会,每天在这叽叽喳喳,吵得我没法学习。后来索性课间了就跑到外面去背背书、散散步。

 

于是,很不幸,她没有听到英语老师早自习课间过来通知“下午上课检查背诵昨天作业的C篇阅读里的倒数第二段”。

很不幸,杜嘉懿出去做值日了,也对此一无所知。于是“没在的同学同桌互相提醒一下”也没有发挥任何作用。

 

于是下午英语课王成安一脸懵逼,跟杜嘉懿两个人面面相觑。看老师点了自己这组的同学,王成安心中警铃大作,赶紧拿出试卷开始默背。果不其然她也被点起来了,幸好临阵磨枪,不快也光,最后算是磕磕绊绊地完成了任务,十分尴尬地坐下了。

 

“来,同桌。”

 

杜嘉懿站起来流利地完成了任务。

王成安感觉自己惊呆了。虽然她知道杜嘉懿英语很好,但是也没有见过同桌这样秀水平,在心中默默膜拜了一番。

 

正感慨时,只听见英语老师点她的名字:“你和杜嘉懿本来水平差不多,现在这样会越来越赶不上人家的”。

 

 

下了课杜嘉懿说她也不知道这事,可能是说的时候她俩都不在,刚刚也是手忙脚乱地赶紧背了勉强过了。

 

“得亏了你在前边背,给我准备的时间。”

“害,这不就是考验背诵能力的时刻吗?过了就行。”王成安笑着说。

俩人都没把这次“事故”当回事,没想到隔天又发生了类似的事情。

 

 

 

晚饭回来,楚江进班叫课代表发了张卷子。一般来说最后一题是可以选做的,但明天上课要重点讲,所以楚江强调要好好做下最后一题。然而王成安和杜嘉懿又是都不在,前者找王成君去了,后者在开年级学习委员会。

 

虽然着实不擅长英语,但物理是王成安的强项,高三作业又常常做不完,因此她常把物理作业放在最后写,显然作业的最后一题放在最后的最后写,所以非常不幸,她没写,只是看了眼题,大概顺了下思路,觉得有点难度,想干脆等明天楚江讲。

 

转天第三堂是物理课。课代表一般在第一节课间收了作业去拿给楚江看。早自习杜嘉懿要了王成宇的卷子对答案,厚泽看到杜嘉懿白白的一片有点诧异。

杜嘉懿:?有什么问题吗。没见过学习委员不写作业?

 

王成宇赶紧解释。杜嘉懿大惊,心说完蛋。倒不是楚江有多凶,主要是自己物理不好,还是希望多练习一下印象深点。望着走进教室看早自习的王成君,赶紧跑过去请假说自己生理期身体不舒服,课间操想留在教室自习。王成君果然答应了,杜嘉懿长出一口气。

 

 

 

第二节课是数学,王成安提前两分钟回到座位,就看到杜嘉懿面前摊着物理卷子。

“下节不是数学吗?”

 

杜嘉懿赶紧解释。

 

王成安也心想完蛋了。她是怕楚江给她薅起来让她讲思路。到时候她怎么办?“哥,我不会。”那不就更完蛋了吗?她赶紧也一路小跑去给王成君请假,直言忘记做作业,想留在教室写。

 

“你倒还挺诚实,但是一,补作业不能构成请假理由;二,我不能假公济私;三,请假名额有限,刚刚——”

上课铃响起来,王成安只得放弃。

“我明白了老师,我去上操吧,谢谢老师。”

 

 

先来后到是吧,行,我自认倒霉。但是王成安又不敢在数学课上学物理,只敢悄悄看几眼把题记在心里,准备在课间操的时候想一想。

 

 

但是她高估了自己多线程处理问题的能力,不仅问题没想出个答案,自己倒是一个没留神摔了跤,看校裤的磨损,大概推测膝盖应该是磕破了。她卷起裤子看了看,应该也只是磕破了,就继续跑完了,打算等下了课间操去盥洗室冲下水洗洗得了。

 

下了操,王成宇赶紧跑过来说送她去医务室。

“别去了,大哥,我还没写物理作业呢。”王成安愁眉苦脸。

“都这时候了还写。楚老师又不能吃了你,别写了,去消个毒吧。”

 

好在都是皮外伤,校医处理完后,给了点药水说每天擦一下。两个人就一起回了教室。

 

“不是我说你,你这么也不知道这事。杜嘉懿还是我早上告诉她的。你俩真行。”

 

“你告诉她,怎么不告诉我?”王成安一听这话来了脾气。

 

“你那时候也不在啊。再说你昨天晚上也没问啊!”

 

王成安无言以对。

“以后有这种作业一定提醒我一声。”

 

班主任都在开会,副班主任看课间操。王成君知道楚江第三节在他们班上课,也知道了作业的事情。散了会俩人一起出来。

 

“楚老师,今天打算提问哪位幸运嘉宾呐?”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