咯咯咯鸽子

屏麻了

高三,狗都不念!1.03 翻车

#兄妹/师生小圈文学

#啊我怎么还没拍 我有罪

#因此不太打tag


令王成安不愿面对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翻车的日子来得如此之快,快到她还没来得及思考翻车的对策。

 

 

不知道王成君从哪里搞来的题库,总之星期四的题异常恶心,王成安历尽千辛万苦,算出来一道题答案里不仅带着个大大的分母,分子里还是个表达式,跟着加根号下一个不小的质数。她看着怎么也不应该得这个答案,就先放着了。做完最后一题,她瞥了一眼出去做值日的杜嘉懿桌子上做到一半的题,也是这个数字,一颗心算是收回了肚子里,于是最后也没再算,稀里糊涂地交了。

 

但杜嘉懿做完了值日回来,又把这题算了一遍,得出个简洁的-1,把旧答案划了就填上了。



而王成安对此一无所知。

 

等到下午课间发下来,王成宇看着这个答案哭笑不得:“就这你也敢往上写,你可真行。看到没,这写了个“找”,让你去找他呢。”

王成安满腹狐疑:“不对吗?我算了半天才算出来的。”

 

“不对呗,得-1。就你一人算出来这个奇怪的数。喏,老王画了问号跟叹号,还叫你去找他。麻溜的去吧。”

 

王成安满脸问号,一个人?不会吧?她拿回来算了一遍,依旧没发现自己算的有什么不对,心想按照惯例还是吃了晚饭再去找王成君,就把试卷塞进了桌洞。


但是按王成君的意思,惯例是晚饭后,写了“找”那就是下午,毕竟晚上年级要开一模总结会呢。

 

 

 

 

 

 

吃了饭,王成安带着画了个叉的卷子跑去找王成君。

 

“还知道来?我等你一下午了。”

“可是,您也没说什么时候来呀。”

“晚上回家再说吧,我赶着要开会呢。”王成君说着把王成安也推出了办公室。后者心想虽然躲不过十五但是能躲过初一也不错,乐呵呵的回教室自习了。

 

 

 

到了晚自习放学,因为塞进了桌洞,王成安早忘了数学题的事情。前脚都迈出了教室大门口,才想起来跑回去拿。

 

王成宇:“诶呦,您还没找呐?您这答案可真神了啊。”

王成安:“别笑话我了。我算了好几遍,都是这个数。你们怎么算的啊?”

 

“叫声好哥哥,我告诉你?”

“别贫!我还不惜得知道呢,我自己算去。”

“成成成。不过,算不出来可别求我。”

“谁求你?”

王成宇心想你求我还少吗?但本着嘴下留人的原则还是没继续怼回去。

 

 

 

到了家王成安撂下手里的东西先去吃了夜宵,顺便夸王成君手艺日渐提高。王成君让她少拍马屁,因为是订的外卖。王成安答应了声,慢条斯理地品尝美食。

 

“快点吃,吃完快去写作业,争取早点睡。”王成君催了两句。

 

 

 

吃完夜宵,王成安回到屋里翻出没写完的物理题打算继续算。列出几个式子还没开始算,就听得有人敲门。她没抬头应了声,笔下写了个等号正要开始化简。

 

 

“中午的题改完了吗?”

 

“啊?哦,还没,在改了。就是还没算出来。”

 

“不着急,等你写完物理,再改不迟。写完了物理喊我,我看着你算。”

 

“行。”

 

 

三下五除二化简了式子,王成安想着最后再去代数算,于是抻出一张草稿纸开始算那道数学题,打算算得差不多再叫人。这边王成君倒是闲着没事溜达过来看看,一进门就迎面被王成安丢出来的草稿纸团砸了脸。低头看看地上,已经足足有好几个纸团了。

 

被纸团砸了的王成君有一瞬间的诧异,但他也不是第一次见识妹妹的脾气,并不恼怒只是觉得好笑。自己算不出来,拿门出什么气?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